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睡眠非常淺的人,怎樣改善睡眠質量?


  易入睡,但也易醒,你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微弱的燈光、一點手機的振動、走路聲、一個翻身的起伏……都很容易打碎美夢,改善睡眠品質半夜醒來?
  睡眠淺,可以從幾方面慢慢改善喔~
  1查找睡眠淺的原因
  記錄影響睡眠的問題,環境太吵、房間太亮、太熱、身體不適、焦慮……將每次醒來的原因分析記錄下來,逐個解決。
  睡眠的深淺可能會受到三大因素影響,心理因素、身體因素、環境因素,分析出到底是哪一因素的問題,才能慢慢改善。
  2多做睡前准備,睡前放松
  睡前1個小時沐浴,睡前3個小時停止進食,保持房間的溫度適中,選擇輕音樂……
  睡前放松可以分兩部分進行:
  身體放松——可做簡易瑜伽,增強體力配合放松身體;
  心理放松——放下焦慮,看一段時間書,聽一段輕音樂,給自己一個冥想的空間。
  3培養睡眠習慣
  一個好的睡眠習慣是需要每天堅持、按自身需要進行調整的。
  至少,我們可以先做到以下幾點:
  1、床只是用來睡覺的,盡量減少在床上玩手機、電腦,不要在床上工作,更不要在床上吃東西;
  2、睡前一小時,不要讓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五味子控制情緒變化;
  3、減少心理負擔,睡前深呼吸。
  4、睡前一瓶櫻桃汁,改善睡眠
  睡眠是有治愈力的,好的睡眠,能恢複身心,一覺醒來精神百倍。

  最新研究發現,喝櫻桃汁有助於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櫻桃汁有助於提高褪黑激素水平,褪黑激素對睡眠具有調節作用。常飲用櫻桃汁不僅睡眠時間更長,且睡眠質量大大改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