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3D打印知識


  3D打印是連接數字世界與現實世界的橋梁,它逐層堆積的成型原理使我們不再受加工技術的限制,無論設計多麼複雜的圖形都可以通過3D打印技術獲得實物,完美地釋放了設計者們的創造力。並且相比於傳統制造研發流程,產品設計公司通過3D打印技術進行概念與實物轉化的過程中,它大幅縮短了產品的研發時間,提高了生產效率。然而,大批量生產、材料單一受限等問題是制約3D打印技術應用與發展的重要因素。
  再從制造工藝材料利用的角度來看,其主要分為增材制造、減材制造、等材制造三種。代表減材制造的切、削、加工和代表等材制造的鑄、鍛、焊,因其擁有成熟的技術基礎和完善的產業鏈條等因素成為我國最主要的傳統生產工藝,而在1984年,Charles Hull發明了將數字資源打印成三維立體模型的技術(SLA),3D打印技術正式登上了曆史舞台,填補了增材制造的空白。經過了30年的發展,3D打印技術現已在模具制造、工業設計、珠寶、醫療、航空航天、汽車、教育、工程等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2012年英國《經濟學人》雜志推出了“3D打印推動第三次工業革命”的封面文章,文章認為,盡管3D打印技術仍有待完善,但3D打印技術市場潛力巨大,勢必將成為引領未來制造業趨勢的眾多突破之一。在我國,中國工程院盧秉恒院士在總理報告中提出3D打印與中國制造2025,展望未來3D打印技術占據高端價值,”將與切削加工、鍛鑄焊三分天下”
  不過回過頭來,我們反觀一下目前3D打印的技術發展水平,客觀來看3D打印技術離真正的“三分天下”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樣品模型CNC模型
  說完了3D打印知識,下面我們來看一些3D打印產品從數據到成品的具體流程。

  打印前我們首先需要一份產品的三維圖紙,獲得三維圖紙的辦法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電腦制圖軟件(常用的建模軟件有CAD、3ds max、Solidworks、犀牛、UG、Proe、MAYA等),另一種是通過三維掃描儀獲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