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星期二

雷射激光3D打印的發展趨勢


  3D打印的發展前景將何去何從?下面,我們就來預測一下未來3D打印的幾大增長點。
  1 更好、更快、更廉價
  未來,3D打印不僅是一種打印、掃描和共享內容的新方式,CNC模型而且還將增加打印的精密度、規模以及更好的選擇材料。而且打印成本也將下降。總體而言,功能性材料將進入市場,而且還將出現更先進的打印程序,2015年將會看到更加先進的3D打印設備走向市場。
  2 傳統公司需要創新和改進
  為了提高自己在快速增長的3D打印行業內的市場地位,未來一年,傳統的3D打印公司急需加速內部創新,並努力推出更好更便宜的解決方案,逆向工程從而增加他們的市場份額。對這些公司而言,需要改進的兩大重要方向就是3D打印速度和材料價格。
  3 更貼近普通大眾的日常生活
  目前,3D打印已開始逐漸走進普通大眾的日常生活,人們利用3D打印技術制作手工制品、禮品玩具等,還能結合3D掃描技術打印出寵物或者人物的立體模型,這樣一來,3D打印被賦予了更多的個性化、定制化和娛樂化。
  4 醫療神器
  3D打印技術最具潛力的作用將體現在醫療健康領域。3D列印人們已經看到諸多3D打印的醫學產品,如:從面部植入的假體、可更換的氣管、量身定制的假牙等。未來一年,在醫療領域還將出現更多3D打印的功能性器官。醫生們借助強大的3D打印將更加得心應手,病人們也能獲得更好的醫療體驗。
  5 戰爭武器

  盡管使用類似於機器人的熱熔膠槍來制作一支真槍,並不是獲得武器的最有效方式,但這種做法肯定會產生轟動效應。未來一年,更多的槍支、手榴彈、以及一些更誇張的武器將會出現。如何避免3D打印成為惡意戰爭的“幫凶”,將成為人們需要關注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