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關於空調的幾個冷知識科普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一到了夏天,電費就會呈直線上升,很多人都認為這是使用了空調的關系,因此空調費電已經被大多數人認定了。空調真的是費電嗎?為了讓空調省電,不少的商家都會打造出可以省電的空調,但除了可以購買省電空調以外,其實沒有掌握空調正確的用法也會浪費不少電的。
  比如說,一直開著的空調其實比起一開一關更費電,因此短暫外出其實是不需要關閉空調的;又比如說,人們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紙護角不僅影響制冷效果,更會增加不少的電費。因此,想要讓家裏的空調省電,不僅要懂得操作空調,更需要好好的保養空調。
  推薦一、免拆洗空調消毒清洗劑
  空調經過一個夏天的使用,在經過秋冬的放置,不管是外部還是內部都積累了不少的灰塵和細菌的,定期清洗空調能夠讓室內空氣變得潔淨,護角紙也能夠改變空調器的工作環境,讓空調節省電費,延長壽命。要清洗空調,不需要將整機拆卸下來,也不能僅僅用清水的,這時候,可以使用空調消毒清洗劑。
  推薦二、花香型空調清新劑
  在家裏種植幾顆花卉植物,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還能夠通過植物本身的花香味讓居室變得更加清新。但是要知道,在室內晚上是不宜放置花卉植物的,這個時候,其實可以使用一些清新劑來讓居室變得清新。
  推薦三、防塵空調擋風板
  在使用空調的時候,空調直吹是很容易引起疾病的環保包材。要是空調風能夠往上吹的話,室內空氣循環會更好,整體環境也會更涼爽,更省電了。想要空調省電,除了要對空調進行清潔以外,平時也可以使用一些擋風板。
  推薦四、刺繡花邊立式空調防塵罩
  空調不管是在工作還是靜止狀態,都容易落入灰塵,為了避免灰塵進入空調內部,在不使用空調的時候,不少的朋友都會選擇給空調罩上空調罩。包裝材料立式空調大多數在客廳使用,選擇的空調罩不僅要有防塵的功效,還需要美觀。

  總結:空調是否費電,其實是與怎麼使用有很大的關系,如果想要家中的空調省電,就需要在使用之前好好地對空調進行清潔。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避免對人直吹,最好能用擋風板來讓空調風往上吹,能夠讓室內盡快降溫,節省電費。另外,在不使用空調的時候,就需要用到防塵罩來防塵,保持空調內部的潔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