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怎樣判斷空調是否漏氟?


  空調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家用電器,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有一台到多台不等的家用空調。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選擇小型家用中央空調。即使上班公司裏面也會有空調配備。上下班開車,車裏面也會有空調。
  因為空調的確給我們帶來了夏天的涼爽,冬天的溫暖,所以空調在我們生活當中已經不可缺少。
  那麼空調在制冷和制熱的過程中節能環保空調,我們感覺到了空調制冷制熱效果並不太好,我們就會想到空調是不是缺氟了?這是我們的慣性思維,如果空調缺氟,我們怎麼自己能判斷出來呢?制冷劑的泄漏一般都在空調的接口處。使用一年以上的空調。他的漏點是有非常明顯的。就是在外機的三通閥和二通閥的接口處會有明顯的油漬。
  接口處有非常明顯的泄漏痕跡。這種現象就說明我們的空調缺少制冷劑了。也就是說空調已經漏氟了。這個接口處如果是專業的維修師傅也會第一眼去看這個接口。工業用冷風機從而判斷空調是否制冷劑泄漏。
  外邊的這兩個銅帽的接口處是否有明顯的落土痕跡,因為空調在運行過程中,外機是產生振動的,正常情況下不會有灰塵落在上面。
  如果有非常頑固的灰塵落在了上面,那麼說明這個接口處是有輕微的泄漏。用手指摸一下會明顯的聞到一股機油的味道,這也說明是制冷劑泄漏。如果是幹的灰塵並沒有明顯的潮濕痕跡,那麼說明這個空調並不缺少制冷劑,也就是說氟沒有泄露。
  還有一個觀察點,就是內機和內外機連接管兒的接口處也有可能會導致氟泄漏。不過這個連接口在保溫皮裏面。需要我們打開包紮帶以後才可以觀察。
  但是這個接口,由於並不接觸灰塵,工業用水冷扇它泄露制冷器的話很容易就能判斷出來。因為如果制冷機泄露的話,我們打開包紮帶以後就可以看到油漬,如果沒有油漬就說明沒有制冷劑泄漏。
  當然外機內部也有可能會產生內漏。由於空調的外機震動比較大,裏面的銅管在空調運行的時候也會產生一些泄漏點。這個泄漏點有可能是銅管的焊接處或者是銅管拐彎處。但是這樣的情況並不多見。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外機的蒸發器也會有漏氟的現象發生。我們用肉眼看外機蒸發器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的油漬,上面掛滿了灰塵。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就是制冷劑泄露。
  但這種情況是非常的少見。因為空調在我們國家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在早些年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最近幾年這種情況已經非常非常的少見,工廠通風設備1萬台甚至10萬台空調裏面有可能會有一台這樣的空調。

  空調可能漏氟的點,大概就這麼多。如果大家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可以直接在評論區當中討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