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空調的噪音那些為正常,那些不正常?


  隨著空調使用的臨近,我們就要考慮一下空調是否存在問題。在上次使用空調的時候,空調是否會有噪音?而空調有噪音的情況並不少見,有各種各樣的噪音,自己是很難判斷出空調是否有問題還是正常現象。
  空調正常運行時不應該有其他的聲音出現,節能環保空調只有風聲。而空調在正常運行時候的噪音有的自己可以解決,而有的噪音是沒有辦法自己解決的。下面就介紹空調在正常運行時可能出現的幾種噪音原因和解決方法。
  1、哢哢聲;這樣的聲音在空調新安裝以後有可能就會出現,這是因為空調的塑料件熱脹冷縮的聲音。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這個噪音就會自然消失,這個聲音屬於正常的聲音。
  還有就是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導風板會發出哢哢的聲音,也就是導風板在運行的時候來回擺動就會發出這種聲音。這樣的噪音是導風板的連接處缺油導致。只要用筷子放一些潤滑油就可以解決這種噪音。也可以點一些潤滑油,潤滑油可以保持時間長一些。
  2、像吹哨一樣的噪音;工業用冷風機這樣的噪音一般都是在空調的內機的進風口或者出風口有塑料壯的東西,比如原裝塑料膜沒有撕掉。空調罩沒有拿下來也會導致這種聲音出現。所以在正常使用空調的時候,空調罩一定要全部拿下來。
  如果以上的幾種可能都沒有的話,那麼有可能是你的空調銅管兒彎癟所導致。而且彎癟的程度比較嚴重。這種情況只有掛機才會出現,而且是面對空調的時候右出口空調才會出現。這個右出口的意思就是,空調的管線是從面對空調的右側出牆。這種情況我們自己是沒有辦法解決的,需要找專業的師傅來處理。處理辦法就是割掉已經彎癟的銅管部分重新焊接。
  還有就是內機的貫流風扇缺油也會出現這種聲音。工業用水冷扇貫流風扇就是掛式空調的內機風扇。它的軸承叫做含油軸承,是膠皮部件。這個軸承裏面是含有黃油的。當然加注黃油我們自己也是沒有辦法加注的,需要找專業的師傅。
  3、嗡嗡聲;這樣的聲音一般都發生在內機的風扇電機或者室外機的風扇電機上面。內機的變壓器如果質量不良的話,也會有這種聲音出現。如果有這種聲音出現,如果還在保修期內,一定要盡快讓廠家來更換新的配件。質量不良的配件它的壽命也不會長。
  有的掛式空調在背板掛的不牢或者是掛機在挨著牆壁導致間隙的時候也會有這種聲音出現。這時候我們就只要找一個折疊的紙片,工廠通風設備墊在機器的下方,厚度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就可以讓這個聲音消失。
  空調的上蓋沒有蓋嚴,也會導致這種聲音出現。上蓋不蓋嚴的話,空調在運行的時候上蓋就會抖動,這個聲音就是上蓋抖動時磕碰的聲音。只要把上蓋蓋嚴,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4、空調制熱時外機聲音大;這樣的聲音如果空調制熱正常是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空調在制熱的時候,會有間斷性的除霜動作。空調在除霜的時候內機停止運行。外機風扇不運行,只有壓縮機在運行,這樣就會導致外機運行噪音大。不過出除霜動作一般20分鍾左右就會結束,然後空調就會恢複制熱狀態。
  4、變頻空調開啟一會兒,外機噪音大;如果空調制冷制熱正常,那麼這也屬於正常現象。因為變頻空調在開啟3到五分鍾左右,設置的溫度過高而實際溫度過低的話,外機的運行頻率會達到最高。只有室內的溫度接近設置溫度的時候,外機才會降頻,從而聲音降低。

  以上的幾種空調噪音有的自己可以解決,有的必須要專業的師傅才可以解決。可能上面的幾種噪音都不是你的空調的噪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