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空調制熱(制冷)差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空調制熱(制冷)效果差有很多種原因。有些非性能故障自己是可以動手解決的。但有些性能問題和質量問題不建議自己解決,因為性能故障很多都牽扯到了專業性和維修經驗。
  比如變頻空調外機主板損壞。這樣的故障就不建議自己去解決。因為這樣的配件自己肯定可以購買到,但是自己去更換的時候,節能環保空調有些電路不明白就會連接錯誤,造成配件損壞或者是造成問題擴大化。這只是其中的一點。
  還有就是空調外機基本都懸掛在室外,而且是在高空懸掛,這就產生了一定的危險性。而專業的人員,都有專業的設備,受過專業的培訓,和長時間的工作經驗。這些優先條件我們是不具備的。
  空調為什麼會制熱效果差?下面我們就來說幾種空調制熱(制冷)效果差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內機過濾網髒堵;空調過濾網長時間不清洗,工業用冷風機就會造成堵塞的現象,而影響空調的出風量,從而限制了空調的制熱效果。空調過濾網的清洗方法以及簡易的清洗液的制作方法,我們在前面就已經講述過了,這裏就不再描述。把過濾網清洗幹淨之後裝回去就可以了。這樣空調的制熱效果就會馬上體現出來。
  2、外界溫度過低而外機放置的位置見不到陽光;在寒冷的北方外界溫度能達到零下40度左右,這時候我們使用定頻空調,制熱效果肯定不會好,因為定頻空調外界溫度低於零下十度左右的時候,制熱效果就會自然變差。所以最好購買變頻空調。變頻空調的制熱效果要高於定頻空調。
  空調外機放置的位置也很重要。冬天制熱的時候,外機的位置必須要讓他全天都可以見到陽光,因為空調的制熱原理是靠熱交換來制熱的,工業用水冷扇它的熱量是由外機的蒸發器吸收外界的熱量,通過制冷劑的循環傳輸到室內,所以空調的制熱效果也和外機的位置有很大的關系。
  但是在炎熱的夏天就不建議把外機的位置放在陽光下,因為在夏天的時候空調的制冷狀態是需要外機從外面的空氣當中吸收冷氣通過制冷劑的循環傳輸到室內。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外機最好裝在陰涼的地方。
  3、室內封閉不嚴;室內封閉不嚴會導致熱量(冷氣)流失,所以在開啟空調制熱(制冷)的時候一定要保證門窗封閉性好。工廠通風設備這樣才能夠保證空調在制熱(制冷)效果好,能夠更快地達到設定溫度,同時也會延長空調的使用壽命。
  4、空調的制冷量和房間不匹配;在我們購買空調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和自己的房間面積相匹配的空調。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是以制冷量來計算匹配的房間面積。
  一匹的空調制冷量大約為2600瓦左右,它的計算方式就是200瓦左右一平米。主要看自己的房間封閉效果,來選擇和房間面積相匹配的空調。
  5、壓縮機老化;空調使用了十年左右的時候,壓縮機的功率就會降低。也是影響空調制熱(制冷)效果差的原因之一。這樣的空調是不建議更換壓縮機的,因為使用了十年左右的空調,它不光是空調的壓縮機老化,其他的零部件也會老化,而更換一個壓縮機相當於大半個空調的價格,所以維修的價值不高。
  6、壓縮機電容老化;壓縮機的電容使用幾年之後就會老化,但是他還沒有損壞還可以使用,但是它的容量已經降低,所以有必要更換一個壓縮機電容。
  7、內機電加熱損壞;空調制熱的時候,內機電加熱也是開啟狀態,輔助空調制熱。從而使空調的制熱效果大大增強。如果電加熱損壞,那麼空調的制熱效果就會大大降低。
  但是維修電加熱和更換電加熱管不建議自己去更換和維修,因為電加熱管在空調內機的裏面,需要拆掉空調的內機主板和內機風扇才可以更換或者是維修電加熱管。這已經牽扯到了專業性。

  以上是幾種空調制熱效果差的幾點原因,大家有什麼不同的觀點,也可以直接在評論區討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