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吸附式干燥機的基本形式



  成品氣露點和再生能耗是選擇吸附式干燥機時必須考慮的兩大因素萃取濃縮。一般來說乾燥機,兩者不能兼顧,即要獲得低露點的壓縮空氣,就必定要付出較多的能耗代價。

  按吸附理論,吸附式干燥機的基本形式只有無熱再生和有熱再生兩種。無熱再生干燥器由於以變壓吸附為基礎,采用了短周期循環工作制,經它處理的壓縮空氣露點無論在深度或穩定性方面都比有熱再生干燥器好,且再生能耗已十分接近理論底線,所以自從無熱再生吸附式干燥機出現後,油熱再生干燥器就有退出應用領域的趨向實驗型噴霧乾燥機

  上世紀90年代中期出現在我國的“微熱”再生干燥器是比較冷凍乾燥機“另類” 的,其初衷顯然是為了進一步降低再生耗能;但這一創建在許多基本問動化機械設備題上目前還停留在泛泛而談中,例如有關微熱干燥器耗氣量可見的“樣本數據”就有3%~11%等多種版本,需在理論上作翔實論證,以消除可能出現的技術誤導。

  用戶在選型時沒有必要去輕信這些誘人的 “樣本數據”,事實上任何類型的吸附式干燥機都要消耗較多的再生能量(無論是氣耗或熱耗,最終都以電費形式列支),必要時對選型設備進行“能量衡算”不失是一種謹慎的舉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