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物流的作用是什麼



  服務商流:在商流活動中,商品所有權在購銷合同小三通簽就的那一刻,便由供方轉移到需方,而商品實體並沒有因此而移動。

  保障生產:從原材料的采購開始,便要求有相應的物流活動,將所采購的原材料到位,否則,整個生產過程便成了無米之炊;在生產的各工藝流程之間,也物流公司需要原材料、半成品的物流大陸貨運過程,實現生產的流動性。

  方便生活:實際上,生活的每一個環節,都有物流的存在。

  介紹:

  物流的概念最早是在美國形成的,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原意為小三通貨運“實物分配”或“貨物配送”。1963年被引入日本,日兩岸貨運文意思是“物的流通”。20世紀70年代後,日本的“物流”一詞逐漸取代了“物的流通”。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兩岸物流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信息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