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直流電源多方面解析



  直流電源是一種能使電路中形成恆定電流的裝置,直流電源有正負兩個電極,正極的電勢高,負極的電勢低;當兩個電極與電路連通後,直流微歐姆計直流電源能維持兩個電極之間的恆定電勢差,從而在外電路中形成由正極到負極的恆定電流。

  直流電源的應用範圍:直流電源系統適用於大型發電廠、水電廠、超高壓變電站、無人值守變電站作為控制、信號、保護、自動重合閘操作、事故照明、直流油泵、,各種直流操作機構的分合閘,二次回路的儀表,自動化裝置的控制交流不停電電源等用電裝置的直流供電電源。

  直流電源的單線直流電源供應器原理:直流電源由充電屏、饋線屏、蓄電池及直流電壓變換器四個單元組成。充電機屏由若干電源模塊和微機監控系統組成,單櫃(屏)最大配置160A,若需要更大的輸出電流可實現多機交流電源供應器櫃(屏)並聯。饋線屏配有微機絕緣在線監察裝置,當某一饋出支路發生接地事故時可顯示出某地支路編號及接地電阻。電池屏內可選配微機蓄電池巡檢電池測試儀裝置,隨時對蓄電池狀態進行監日本NF儀器控。直流電壓變送器可采用高頻直流變送器,當合閘母線在180-300V電壓變動時控制線母線的輸出電壓都能牢牢地穩定在220V。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