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高壓清洗機在城市發展和工業中的應用


  高壓清洗機在城市發展中的主要應用和其功能體現,體現最多的就是管道的清洗、熱交換器的清洗、鍋爐管道的清洗等到,這些工程項目用到最多的就是高壓清洗機。接下來就為您簡單介紹高壓清洗機的應用體現:
  1.管道清洗機 直徑在150~500mm的一般上下水及排汙管道,對管道及時進行清洗可以隨時緩解城市垃圾堆積對管道的堵塞和腐蝕,高壓幫浦並能有讓管道真正的體現的它的價值
  2、熱交換器清洗機
  熱交換器是一種熱能轉換和餘熱利用的設備,在化工廠、發電廠及石化企業等工業領域應用十分廣泛。有的大型企業一個生產基地就擁有幾十台甚至上百台熱交換器。由於冷卻水在熱交換過程中,冷凍水吸收了冷卻水的熱量,使其溫度上升,此時原來溶於水中的Ca(HCO3)2和Mg(HCO3)2在溫度的作用下析出CO2生成微溶於水的CaCO3和MgCO3。由於CaCO3和MgCO3的溶解度隨溫度的上升而下降,從水中結晶析出,當這些結晶物不斷地沉積於熱交換器表面,便形成了很硬的水垢,這不但影響了熱交換效率,還增加了能耗,嚴重時還會因冷卻水的流量不足和壓力降低導致停機,所以熱交換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必須進行清洗。
  3、鍋爐管道及大型罐釜類清洗機

  鍋爐、暖氣管道、大型罐體及容器運行一段時間以後勢必會發生結垢問題,而高壓水射流具有沖刷、楔劈、剪切、磨削等複合破碎作用,可立即將結垢物打碎脫落並沖走,從而實現垢層和管壁的分離。所以高壓清洗機正是最理想的清洗設備,當高壓水射流不能直射時,輔以化學方法,其經濟效益與上述大致相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