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淋浴空間選材淋浴門——營造幹濕分離的清爽浴室


  形狀選擇:以衛浴間面積大小為依據
  淋浴拉門常見形狀包括一字型、L型、五角型、圓弧型、S型和T字型等,面積較小的衛生間淋浴拉門多選L型、五角型;圓弧型、T型、S型等則適用於較大面積的衛浴間采用。
  選擇淋浴門形狀的時候還需注意開門方式,一般來說,推開式的門需要有空間伸展,拉門就對比不會占用到其他空間。
  注意材質:8毫米厚鋼化玻璃做面板為佳
  淋浴門一般以鋁合金為框架,配以強化玻璃及亞克力材料。其面板表面又分為透明及不透明兩種,不透明者又可分為流水紋、水滴紋、香梨花紋等。
  選擇透明面板應使用強化玻璃制作面板,且玻璃厚度應超過8毫米以上。選擇不透明的亞克力材料時,則要看面板是否易破裂,較高檔的淋浴拉門多以強化玻璃為面板,配以開啟式浴門。
  有框PK無框:無框淋浴門可延展視覺效果
  有框的淋浴門實際安裝後,所占掉的空間較多,因此一般建議選用無框淋浴門,尤其是小衛浴間,無框淋浴門可以達到視覺延展的效果。
  固定無框淋浴門可以采取減力杆式、嵌入式和懸吊式,其中嵌入式將門板上方以固定片完整嵌在溝槽內,最為穩固。此外,牆壁結構性的強弱也是選用無邊框拉門的重要考慮因素,若衛浴的牆壁是輕間隔牆,牆壁內至少灌入泡沫水泥才能確保使用安全。
  門軌等細節:順滑耐用、注意人性化功能
  淋浴門軌如果用塑料滑軌的,很快會開裂脫軌,失去開啟自如的功能。好的拉門軌道是用銅制的,滑輪為尼龍材料,這樣推拉起來滑順並且耐用,另外還應注意鋁框及壁板是否與密閉式軌道嚴絲合縫。否則,長期推拉開關碰撞易使門片松脫。
  現在淋浴門的細節已漸具人性化設計,其骨料較細致,轉角收圓形,收邊也講究,拉門下無軌道,輪椅可直接進入,更符合現代人強調精致生活品的需要。
  安裝施工:注意排水孔位置、留縫隙避免缺氧
  不少朋友打掉浴缸之後卻發現無法置入淋浴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排水孔位置太遠,因此在裝置淋浴門之前,要特別留意沖水孔位置和地面高低差,或請裝修方提供水電管線平面圖,避免淋浴空間無法正常集水、排水。



  此外,為安全起見,裝置淋浴門時在淋浴門板的上方,建議預留0.5至1厘米的縫隙,避免淋浴時缺氧,門板的裝置也可以用拉式或滾輪式取代推式門板,萬一使用者發生意外也可以第一時間開啟門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