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旅游包車須有資質且要簽訂合同


為預防旅游途中出現人身財產安全事故的發生,從8月17日起,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為期半個多月的安全大檢查,對於旅游包車的,要求必須有包車資質。截至目前,暫未發現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從8機場接送月17日開始,該局對全市各縣區景點景區、旅行社、星級飯店等涉旅單位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安全大檢查、暗訪。“各景點、單位在安全防範方面做得都比較好,有個別景區存在安全隱患,現場檢查後,隱患及時排除。”執法科科長王海青說,檢查中,渭南一景點桃園機場接送存放液化氣罐時,氣罐存放數量較多,周邊沒有設置安全防護措施,旅客很容易接觸到,存在安全隱患。檢查結婚禮車後,該景點工作人員立即對存放液化氣的簡易房子進行了拆除,將存放的液商務包車化氣罐搬離,消除了安全隱患。據了解,該局在檢查過程中,吸取“5·15”淳化大巴車墜崖事故經驗,對提供包車旅游的個人或單位,要求其必須有包車資質,且要簽訂包車合同。

“每車配備兩名司機,導游還需引導游客乘車時系好安全帶、告知旅遊包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同時監督司機嚴禁開夜車、走山路等行為。”王海青說,目前桃園機場接送,該局已對全市所有景區、旅行社等涉旅單位檢查完畢,暫未發現景區、旅行社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