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高功率點焊機 提高工作效率



點焊時,被焊件是在接觸面的個別點上被連接起來的。焊接時,把被焊的板料搭接裝配好,壓在二柱狀銅電極之間,當通過相當大的電流時,在板的接觸處產生大量氬焊機的熱,將中心最熱區域的金屬很快加熱至熔化狀態,形成一個透鏡形的液態熔池。斷開電流,金屬冷卻後,就形成了焊接接頭。

近按照同時焊接的焊點數,可分為單點、雙點及多點點焊。當從焊件的兩點焊機邊通以電流時,叫做雙邊點焊,從焊件的一邊通電時,叫做單邊點焊。焊點的直徑一般接近於電極接觸表面的直徑,約TIG焊機在3-25毫米範圍內。

單邊點焊與普通雙邊點焊相比,具有許電焊機多優點:焊機安放在工件的一邊,能比較容易地點焊尺寸很大的結構;焊接線路尺寸小,顯著地降低所需的功率;生產率高。其缺點是需用專用焊機,而且比較復雜。它能焊接的低碳鋼厚度一氬焊機般限於2。5-3毫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