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處理無油軸承生鏽的方法有哪些?



  無油軸承因為所處的環境不同,會引起生鏽和其它現像。如果軸承生鏽,會影響自潤滑軸承的正常運轉,造成不必的損失。那麼,如何防止無油軸承生鏽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方法吧!

  表面清潔:清洗必須依被防鏽物表面的性質和當時的條件,選定適當的方法。一般常用的有溶劑清洗法、培林化學處理清潔法和機械清潔法。

  表面干燥:清洗干淨後可用過濾的干燥壓縮空氣吹干,或者用120~170℃的干燥器進行干燥,也可用干淨紗布擦干。

  另外也可以對無油軸承塗敷防鏽油,具體方法如下:

  1、浸泡法:一些小型物品采用浸泡在防鏽油脂中,讓其無油軸承表面粘附上一層防鏽油脂的方法。油膜厚度可通過控制防鏽油脂的溫度或粘度來達到。

  2、刷塗法:用於不適用浸泡或噴塗的室外建築設備或特殊形狀的制品,無油軸承刷塗時既要注意不產生堆積,也要注意防止漏塗。

  3、噴霧法:一些大型防鏽物不能采用浸泡法塗油,一般用大約0、7Mpa壓力的過濾壓縮空氣在空氣清潔地方進行噴塗。噴霧法適用溶劑稀釋型防鏽油或薄層防鏽油,但必須采用完善無油軸承保護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