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航空鋁板是什麼


  航空鋁板是什麼呢?航空鋁板(Aviation aluminum plate)是經過鉛板高溫氧化等特殊處理過的鋁鎂合金,可以經受幾千度高溫或強大的衝擊力,是一種強度和防腐性能都較高的鋁制品,鉛條具有輕巧耐用等特點,由於剛開始大量用於航空器材的制造等高科技領域,所以叫“航空鋁板”。

  因氧化鋁是一種白色粉狀物,屬共價化合物,熔點為2050℃,沸點為3000℃,真密度為3、6g/cm3。它流動性好不溶於水,能溶解在熔融的冰晶石中。它是鋁電解生產的中主要原料。它硬度強度很高,重量卻很低。航空鋁板經過高溫氧化處理後無鉛焊錫,完全繼承了氧化鋁的有點,可以使航空鋁板耐高壓,抗衝擊,焊接不斷裂,防鏽等有點。由於鋼板在日光或水蝕後,容易出現生鏽,剝落等弊端,航空鋁板經過氧化處理後,徹底可以解決這一難題。給航天航空,以及太空科研應用領域做出了貢獻。

  航空鋁板經過特殊處理後,可以經受幾千度高溫或強大的衝擊力,具有良好的性能,與鈦合金一同被廣泛應用於航空器材的制造等高科技領域。航空鋁板力學性能:抗拉強度 σb (MPa):≧560伸長應力 σp0、2 (MPa):≧495伸長率 δ5 (%):≧6注 :無縫管的力學性能,試樣尺寸:直徑>1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